蹦鸡娘

【賀紅】溫柔的雙手(一)

幾百年沒有動手寫文賀紅把我炸出來了,盡量把賀紅的個性寫得符合原著,寫偏請不要打我(菸)

根據「永遠花火」這首歌來寫的,推薦佐藤拓也版本


正文

不認識賀天的人初見賀天都會以為他是某家演藝公司的當紅明星,或是模特兒公司的頂尖Model,他有著挺拔的身材、俊逸的臉龐、高挺的鼻樑、微翹的薄唇,尤其是他那雙帶點憂鬱又邪佞的黝黑雙眼,會讓你不知不覺中沉淪,逃不開他所散發的氣場。

但認識賀天的人都清楚知道,他是位眼睛天生看不見的殘疾人士。

有父母及哥哥做強力後盾的關係,賀天小時候沒有受過太多苦,只是眼睛看不見,還是能聽能說,在盲人學校平安的度過小學、初高中,由於在課業上名列前茅,大學順利考上第一志願。

賀天不顧父母反對,堅持住校就讀,賀天雖是盲胞但完美外在加上幽默開朗、八面玲瓏的個性,大一便成了校園的風雲人物,不少男孩女孩搶著要吸引這位天然發光體注意,有人幫他買飯做飯、有人幫他選課、有人幫他跑腿…,賀天在大學也過的如魚得水。

「賀學長,我想當你的拐杖。」

「可是我已經有拐杖了。」^_^

「賀天,我想做你的導盲犬。」

「可是我不喜歡狗。」^_^

「賀天學弟,我想當你黑暗中的那道光。」

「可是我習慣黑暗。」^_^

大學四年期間,無人能攻破賀天這塊有點殘缺的城池。

畢業後透過哥哥的介紹,到一家電台擔任短暫的助理主持,賀天的語言組織能力好,邏輯及理解力又強,再加上天生有著低沈慵懶的嗓音,溫柔而甜膩,放送沒多久就收到眾多聽眾信件,希望賀天能有自己的廣播節目,賀父知道後就出資成立一間電台公司,招募一些有能力的員工打理,讓賀天專心做主持人的工作,賀天心想這樣的工作似乎適合他,所以把家中的一間房打造成廣播室,每天的下午兩點到四點、晚上八點到十點播送音樂及與聽眾聊聊天。

眼睛看不見已過了28個年頭,他從不怨天尤人,學生時期到現在出社會,縱然他是坐享其成、能動口就不動手的大少爺性格,他都能獨自打理好自己,自尊心極高的他不願意申請導盲犬及雇用看護,因為他討厭別人同情的施捨。

但就在三小時前,他在自家的廣播室內準備上工時,右腳不小心勾到電線,導致整個人往前跌倒撞到頭暈了過去,要不是他母親堅決幫他雇三天來打掃一次的清潔阿姨剛好在外整理,否則可能過了兩天都沒人發現他。

所以賀天現在非常的鬱悶,額頭因撞擊到音箱瘀青了一小塊,右腳則是因拐到腫了一大包,暫時無法行走,只能躺在從小熟悉的醫院病床上陰沉著臉聽一旁母親的嘮叨。

「小天,我跟你說過很多次了,你不願意回家住,那也要請個24小時的看護照顧你啊!」

「我說過我不需要。」

「你…。」賀母瞭解自己孩子的個性,多說無益,「總而言之,公司那邊我已經先幫你請假,你現在就乖乖在醫院休養!明天再來看你。」

賀母跟醫生交代完事項後,先行離開醫院。

賀天手摸著母親剛帶給他的點字版,閒暇無事的時候,賀天習慣摸著它,覺得煩躁時觸碰著點字版總能讓他平靜。

「唉…。」

賀天嘆了一口氣,想挪動身子時手不小心滑了一下,讓點字版掉到地上,想彎腰下去撿左手卻摸到類似衣服的觸感。

「賀先生您好,我是你的主治醫生,莫關山。」


-待續-

私心覺得符合賀紅聲線的聲優❤️
賀天:佐藤拓也
莫關山:興津和幸

评论(9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