蹦鸡娘

【賀紅】嗨~你好嗎?


「咳~想不到我会有写信给你的一天,有点不可思议,我们从初三相识到高中毕业这不长不短的四年内从冤家变好兄弟,但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已是六年前,也不知道你会不会收到这封信,但我还是执意写下去。

我现在在市中心的知名饭店做二厨,薪资待遇不错,去年还买了间小套房,老板很和善,和同事间的相处也算融洽,这是我第一份工作,算一算也六年了,最近有些职业倦怠,於是便向老板请六天的长假,决定独自去北海道自助旅行。

为什麽选北海道呢?单纯只是因为同事真心推荐叫我此生一定要去一趟,而我也懒得找其他旅行地点,既然有人诚心推荐,那去也不吃亏,所以我马上下订机票和饭店,匆促整理行李,隔天中午就坐上前往北海道的飞机开始异国之旅。

在飞机上我的心情非常雀跃且兴奋,没有特意规划行程,独自一个人出游是头一遭,像个小学生似的,想起以前曾和你单独两人一起到香港游玩的回忆,有点感伤...啊!离题了!

北海道的天气比起中国还要来得凉爽,尤其现在10月份早晚温差大,出门一定要带着薄外套才可以御寒,当我下飞机那一瞬间就能感觉到寒意,立马起鸡皮疙瘩,赶紧办理入关手续,手刀冲去领取行李,因为我的御寒外套在行李里(汗)。

解决寒冷问题後,便去搭乘前往函馆的快速巴士,抵达饭店check in又马不停蹄的搭市区巴士,去当晚行程的重点-朝圣函馆百万夜景。好在当天北海道天公作美,繁华似锦的函馆灯火辉煌,一览无遗,我和其他观光客相同,拿起相机捕捉这令人赞叹的景色,这很难用言语形容,有机会可以给你看照片,我想你会有相同的感受,应该吧......。

可能是我出门太急忘了山上气温更低,所以下山後我开始打喷嚏流鼻水(不要偷骂我笨),在便利商店随意挑食物,回饭店吃完就早早洗澡休息了。

夜里似乎梦到你。


第二天是大晴天,感冒症状似乎没有了,吃完饭店早餐後没有规划行程的我手拿着放在饭店大厅的旅游导览...题外话,日本的旅游手册做的很精美,会让人想要收藏,我就拿了一些回家做纪念(笑)这天中午吃了有名且排队人潮相当可怕的小丑汉堡,顺便拿出笔记本做美食纪录,职业病没办法,嘿嘿;下午则到酒厂参观,酒厂是用红砖盖成的建筑物,别有一番风味,在这里我拍了好几张风景照,还遇到同乡观光客说要帮我拍照(被我婉拒了),酒厂里有提供啤酒试喝,温顺的口感让我忍不住喝了几小杯,脸立刻涨红,不像你喝再多依然面色不改,最後却喝醉撒娇要我扶你回家照顾你。

在酒厂待到脸色正常後已经晚上六点,心里有一股想吃肉的冲动,便随意找附近的烧烤店用餐,以前曾听别人说当会独自吃烧烤的人代表他人格有缺陷,我很赞同这说法...

我喜欢并暗恋你,就是个问题。


第三天一早退房後便拉着行李前往小樽,在电车上看着沿途呼啸而过的风景相当惬意,打开在车站购入色香味俱全的和风便当,让我心情愉悦的大快朵颐,一下子就抵达目的地;将行李寄放在置物柜便开始小樽散策,从南小樽开始步行,逛了小樽音乐盒堂丶北一哨子馆丶其他手工艺品店;买了同事推荐的Letao丶六花亭和北菓楼伴手礼;吃了现烤的鲜甜扇贝丶哈密瓜切片丶五色霜淇淋...小小的一条街道店家五花八门令我大开眼界,尤其走到运河,可能年纪增长的关系,那清幽的氛围让我喜爱不已。

我发现在运河旁有间只能容纳六人的天妇罗丼饭专卖店,在好奇心驱使下我进到这间店,点了份招牌套餐,可能客人不多,所以老板很热情的想跟每个人聊天,在他得知我是厨师便很欢喜的跟我交流心得,而我尝到他的料理後让我对天妇罗有更深一层的了解,这碗丼饭确实能感受到他的用心,我的笔记本又纪录了不少重点(笑)。

晚上到位於札幌车站对面的饭店check in,我坐在床边捧着便利商店买来的啤酒,看向窗户外的札幌车站发呆,想起了你以前吃我做的料理那开心的反应。

来北海道已第三天,而我也想了你三天。


第四天起床比较晚,将近中午才走出饭店觅食,发觉这里的人潮比函馆丶小樽多,果然是北海道的大城市,我走到大通公园并找地方坐下,没有特别去景点观光,观察形形色色的人也别有一番风趣,这里的女孩似乎特别可爱(羞)傍晚时我不小心走到北海道的红灯区-薄野,林立许多酒店丶卡拉ok丶夜店等等,甚至有风俗店的人来跟我推销,但可能看到我的脸後又默默的离开,其实...我是有点兴趣的...(大笑)。

札幌的夜晚热闹喧嚣,不经意看到在路上互相打闹的日本男高中生们,我又回忆起高中时男生血气方刚,总是爱打架闹事,有一次我惹到了他校的老大,当他们一群人把我围在某个墙边时,你从旁边冲出来给了老大满脸沙子并抓起我的手逃跑,跑到我们俩都快喘不过气,你都没放开我的手。

那双手的温度我永远不会忘记。


第五天依然将近中午才起床,收拾昨晚喝的空酒瓶才去洗漱,头有些疼痛,我想应该是宿醉了(汗)吃了一些东西後,我又倒回去睡回笼觉,一觉到傍晚。

在日本最後一晚的晚餐,在众多餐厅的选择下我走进拉面店,那是间外表非常不起眼的店家,但里头客人络绎不绝,生意相当兴隆,让我想起以前在学校附近的拉面店,我们时常放学後去光顾,老板总是多给我们一份煎饺,你也总是笑说吃过见一的特制芥末煎饺,那味道让你永生难忘...。

是的,见一丶见一...你喜欢很多年的人,你从不掩饰你的爱意,一谈到他你的神情就会不同,有时候你望向见一的眼神灼热的令我难受,我害怕我会忍不住对你告白而看到你鄙夷的目光,或者看到你们出双入对,所以我在高中毕业典礼当晚选择离开你们所在的城市,独自生活。

其实在那之後我就再也不曾吃过拉面丶煎饺,这一晚我点了你最喜欢的酱油叉烧拉面,浓醇的酱油汤头搭配Q弹的面条与软嫩多汁的叉烧,如此美味的日本国民美食我仅吃了一口,不知为什麽眼眶一直有泪水往外冒出,久久无法停止...。

不晓得现在你跟见一交往还顺利吗?应该很顺利吧......。


第六天带着红肿的双眼早早退房前往机场,有些依依不舍的离开北海道,我喜欢这个城市,即便没有你在。


平安归国後日子还是要继续,提着给老板及同事们北海道的伴手礼走在一成不变的街道上,10月份的天气依然燥热,隔壁的服饰店还在挂着结束营业便宜出清的牌子。我想恋爱是个既甜美又酸涩的果实,吃了一口便让人欲罢不能,这次小小的旅程算是挥别过去自己心中的纠结,如果到时候在路上和你不期而遇,我应该可以坦然笑着跟你说:「嗨~你好吗?」


莫关山 2014.10 』




贺天今天工作结束後便跑到莫关山家蹭棉被,因莫关山十点才会下班,於是贺天开启优质男友模式帮他亲爱的媳妇儿整理家里,所以在一小时前发现了这封署名给他却没有寄出的信。

贺天看完觉得好气好笑又心疼,想起两年前重逢时莫关山那句略为僵硬的「嗨~你好吗?」,发现他们俩都是不善於表达情感的大笨蛋。

贺天立刻起身拿起汽车钥匙,往莫关山工作的饭店驶去,不管有无他人在,他要紧紧抱住他并大声地对他说他一直爱着他,很爱很爱...。


-完-


半夜睡不着,熬夜生出来的短文,请食用😊

评论(22)

热度(72)